2007-01-13

MySQL VS PostgreSQL

總歸起來

  • MySQL 適合輕量,只有資料,關連單純的應用,他保證你快。
    (尤其是在 4.x 版的時代版本, 核心的簡易設計少了很多高級特性,
    速度上非常適合用在僅利用DB來存儲資料但不直構建程序在DB中的應用.)

  • PostgreSQL 適合良好或是複雜設計的應用
    你會用到 trigger, stored procedure
    等功能來處理你的資料(你總不會說論壇的文章需要這些東西吧),
    那你應該選擇 PostgreSQL。
PostgreSQL 的穩定度真是嚇死人,以前我把 pgcluster 的 load balancer 操爆了,
結果DB還沒事。

當然還是一句老話各有優缺點,你應該要慎選應用的目的DBMS,不要人云亦云!

至於為啥都沒提到 MSSQL 和 Oracle,也不過就是因為他們要錢,
對於一些小型的專案真的是不可能去使用的…

沒有留言:

PostgreSQL & Google-Analytics Running...

::Plane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

PostgreSQL日記(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

PostgreSQL News

黑喵的家 - 資料庫相關

Google 網上論壇
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
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造訪此群組)
目錄下載: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pdf (更新:2007-05-18)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