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與Oracle資料庫相容的EnterpriseDB

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是企業界每天正常運作、有效執行的應用系統的最底層基礎,在這個領域裡,企業界大都必須採用商用版本的資料庫,以取得可能的技術支援與故障排除。Open-Source的資料庫系統在企業內的運用始終不是主流,如果有使用的話,可能也是用在獨立的、不致影響運作的系統上(例如論壇系統)。


PosgreSQL Home

eWeek.com在這篇 Open Database Startup Taps PostgreSQL裡介紹了剛推出試用的EnterpriseDB 2005

  • 推出公司:EnterpriseDB Corporation (EDB)
  • EnterpriseDB是建立在Open-Source 資料庫裡開發了20年歷程的PostgreSQL之上的資料庫系統
  • EDB的「賣點」是:將PostgreSQL改造成與 Oracle相容的系統;舉凡Trigger、Stored procedure、View等等,都要改造成Oracle的面貌
SQL 世界裡還是百家爭鳴、有我無你的高度競爭,除了部份的敘述有ANSI的標準外,仍有許多部份都是各家有各家的標準。幾年前隨著Java如日中天的氣勢而炒 得沸沸揚揚的SQLJ,現在看來也有點無疾而終(似乎還是只有Oracle支援得較多?)。PostgreSQL也有自己的語言:PL/pgSQL - SQL Procedural Language,其語法其實是很像Oracle的PL/SQL,但還是有差異。

EDB就是要把二者間的差異縮到最小,並提供企業級的服務與支援,從而把Open-Source的資料庫管理系統推到企業界。

沒有留言:

PostgreSQL & Google-Analytics Running...

::Plane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

PostgreSQL日記(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

PostgreSQL News

黑喵的家 - 資料庫相關

Google 網上論壇
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
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造訪此群組)
目錄下載: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pdf (更新:2007-05-18)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