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PostgreSQL 8.2 版本的新特色

2006 年12月5 日, 在華盛頓特區的會議中正式發佈:
此新版本新增及改進了超過 200 項的功能。
包括有 Prepared Statements 有了新的管理介面,並且效能也大幅提升、SQL 也新增一些語法,可更容易去管理資料庫、TSearch2 也支援了 UTF-8 和 GIN 等等,算是很豐富的一次新版發行。被發布的8.2 版本繼續 PostgreSQL 的成熟性入主資料庫管理系統有能力在企業運用上。

底下為此篇新聞的中文翻譯:

新版本的特色如下:

新工具和特點使資料庫管理和發展更加容易有:

表現改善: 版本8.2 改進表現較高的效能(在 OLTP 的測試部份增進了 20% 以上的效能)(譯註:OLTP 為 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用戶能獲取在資料儲藏的效率。變動包括更加快速的在記憶並且在盤排序, 更好的多重處理機結垢、被分成的資料詢問更好的計劃, 更加快速的成批裝入和浩大地加速的外連接符。

Warm Standby資料庫: 加強的 Warm 備用資料庫(譯註: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更容易去為資料庫建立「修復備份 Failover copy」)

Online Index修造: 線上索引建立(譯註:當資料寫入資料庫時即建立索引並調校,不需停止服務)

SQL 2003 特點: PostgreSQL, 知名為標準服從, 增加了句法為幾個更多特點被介紹在ANSI SQL 2003 年規格, 有: statistical aggregates, multi-row VALUE statments, UPDATE RETURNING and multi-column aggregates.

先進的資料庫特點, 被提供在PostgreSQL 8.2 在其他主要資料庫系統之前, 有:

廣義被倒置的索引: 支持分度法半被構造的和全文資料一個更加可升級和更加可編程式的方式。在 TSearch2 中加入 Generalized Inverted Indexes 支援(譯註:一種建立索引的方式)

DTrace: PostgreSQL 並且被導航了為Solaris DTrace 和其他先進的追蹤的工具通過普通監視框架。

"以資料倉庫事例安置十億列桌和資料多terabytes, 網上索引修造和hot-standby 能力是關鍵的," Schlossnagle 說Theo, 主要在OmniTI 電腦咨詢。"我們並且被激發, PostgreSQL 現在是一個first- 類DTrace 公民。這意味著我們的規則系統分析努力可能現在合併資料庫具體資料導致更加意味深長的結果。"

Advisory Locks(譯註:可允許應用層級的資料庫物件使用資料庫的鎖定引擎)

新的 ISN/ISBN 及 pgCrypto 模組(譯註:支援最新的 ISN/ISBN 國際標準及採用了最新的加解密模組)

可選擇的 pg_dump 選項

… 以及包含了超過 300 項更新。

更多的特色請參見 Press kit

沒有留言:

PostgreSQL & Google-Analytics Running...

::Plane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

PostgreSQL日記(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

PostgreSQL News

黑喵的家 - 資料庫相關

Google 網上論壇
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
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造訪此群組)
目錄下載: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pdf (更新:2007-05-18)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