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SONY在線購開源數據庫 甲骨文高價遭拋棄

作者:令狐達 | 出處:eNet | 發佈時間:2006-3-21 |

【eNet矽谷動力消息】據國外媒體週一報導,主營網絡遊戲的索尼在線娛樂公司日前和開源數據庫廠商EnterpriseDB簽署協議,購買大批數據庫產品及支持服務。索尼在線稱將用EnterpriseDB取代一部分甲骨文數據庫。

  在購買服務的同時,索尼在線還對EnterpriseDB公司進行了一筆投資,稱為近來對這家開源數據庫廠商註冊的第三個股東。之前,Charles River一級Valhalla兩家風險投資公司已經向該公司投入700萬美元。

  索尼在線的遊戲網絡為成千上萬的用戶提供服務。該公司副總裁裡克·赫曼表示,公司初期將首先把EnterpriseDB用於後台應用中,比如客戶計費系統,並逐漸向運行遊戲服務的前端轉移。

   赫曼說,索尼在線將用EnterpriseDB取代一部分甲骨文公司的Oracle數據庫。這次購買EnterpriseDB服務的主要原因是甲骨文的 軟件許可成本太高,此外,EnterpriseDB和甲骨文的兼容性較好,更容易遷移一些應用軟件,EnterpriseDB另外一個優點是沒有「套裝」 很多無用的產品。據悉,索尼目前已經開始遷移系統。

  赫曼並未透露將有多少Oracle服務器將被替換,以及將購買多少套EnterpriseDB。不過,據透露,索尼在線這次購買的EnterpriseDB許可數量不小,在經過一段時間後,赫曼表示「第二批的採購數量將極其多」。

   目前,甲骨文Oracle數據庫企業版每處理器的許可費用為4萬美元。而EnterpriseDB的許可加上一年的最高級服務僅為5000美元。去年, 甲骨文已經推出了一款免費版的XE數據庫,但在應用條件上有諸多限制,比如數據文件不能超過4G,服務器的內存不能大於1G,並不適合實際使用。

  據報導,索尼在線曾經考慮過開源數據庫領域的「霸主」MySQL,但後來認為EnterpriseDB和甲骨文產品的兼容性更好。目前,該公司的數據庫服務器採用Linux企業版操作系統。

  EnterpriseDB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安迪表示,這項交易將促使其他的「財富500強」企業使用他們的開源數據庫產品。他說:「這將向其他的財富499發出一個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EnterpriseDB開源數據庫並非「原創」,它是基於早期的PostgreSQL開源數據庫項目完善而成的。按照開源軟件許可慣例,軟件應該免費,但服務可以收費。

沒有留言:

PostgreSQL & Google-Analytics Running...

::Plane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

PostgreSQL日記(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

PostgreSQL News

黑喵的家 - 資料庫相關

Google 網上論壇
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
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造訪此群組)
目錄下載: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pdf (更新:2007-05-18)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