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PostgreSQL 索引(Indexs)概要

對映章節: II,C11

索引是提高資料庫性能的常用方法。
索引可以令資料庫伺服器以比沒有索引更快的速度查找和檢索特定的行。
不過索引也在總體上增加了資料庫系統的負載, 因此我們應該權衡地使用它們。

一旦您建立了索引,那麼就不在需要更多的干涉了︰ 當系統認為用索引資料表順序的資料表掃瞄快的時候它就會使用索引。 不過您可能必須經常性地執行 ANALYZE 命令以更新統計訊息,好讓查詢規劃器能夠做出有訓練的判斷。

PostgreSQL 提供了好幾種索引類型︰ B-tree,R-tree,Hash 和 GiST。每種索引類型都比較適合某些特定的查詢類型, 因為它們用了不同的算法。 預設時,CREATE INDEX 命令將建立一個 B-tree 索引, 它適合大多數情況。

CREATE INDEX test1_id_index ON test1 (id);

DROP INDEX

CREATE INDEX name ON table USING hash (column);

http://www.postgresql.org/docs/8.2/interactive/indexes.html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

PostgreSQL & Google-Analytics Running...

::Plane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

PostgreSQL日記(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

PostgreSQL News

黑喵的家 - 資料庫相關

Google 網上論壇
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
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造訪此群組)
目錄下載: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pdf (更新:2007-05-18)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