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PostgreSQL 的優點不應該受限於購買商業書籍的人數!

阿益我這幾天無事亂想...
決定不找出版商了!
但書的撰寫仍會開始進行,
並且在本站的頂部列了撰書專屬的內容討論區與(PDF)下載點.
目標和進度將更加公開(預計同時進行正體中文版與簡體版本)

阿益個人的理由是:
商業出版雖然可以讓小弟賺到一點小利與聲望,
但另一方面卻等同把 PostgreSQL 的知識與更廣的推廣工作,
受制於必須付費購買受地區限制(台灣)的商業出版書籍的閱讀人數,
阿益深感這違背了自己當初投入決定協助 PostgreSQL 在中文社群上推廣的精神.

若能採用網路圖書的方式來推廣,
也許更能使這本書的內容傳播到包括中國, 香港, 台灣..更多中文華人手上,
再加上 PG 中國的PostgreSQL技術討論區與本站的網誌, 在三者並行的推廣情況下,
期待更多專業的華人技術員參與 PostgreSQL 的全球開發團隊,
讓 PostgreSQL 能不斷的邁向全球最先進的開放源資料庫系統!!!

延伸閱讀(Link):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强烈支持。
愿PostgreSQL越来越好。

匿名 提到...

支持下!

fxg 提到...

支持你,

不过就算是出书的话,俺也不排除从大陆购买。

Yuren Ju 提到...

我倒比較推薦雙管齊下,有網路版也有實體版,就跟 Thinking in java 一樣。

匿名 提到...

太感谢了,
支持········

匿名 提到...

雙管齊下+1

非常高興看到終於有人有心的撰寫相關的書籍,我在兩年多前進入 PostgreSQL 世界的時候,相關的資訊非常的缺乏,惟一的文件就只有英文的 HELP 檔,一面 K 文件,一面嘗試......

匿名 提到...

支持,什么时候出书,大陆什么时候可以买到?
msn:amdwinter@hotmail.com

毛毛 提到...

支持,什么时候出书,大陆什么时候可以买到?
msn:amdwinter@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相信你用心以網路圖書的方式來推廣PostgreSQL的知識,支持你的讀者,長期下來,可能會希望你出書喔.^^.加油!!

hoamon 提到...

提醒您, google adsense 政策是不可以直接或間接鼓勵用戶點擊廣告組的。

另外在出版部份,或許可以考慮網路版及實體版雙管齊下,網路版內容不變但版面可略作調整,可部份插入廣告。

PostgreSQL & Google-Analytics Running...

::Plane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

PostgreSQL日記(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

PostgreSQL News

黑喵的家 - 資料庫相關

Google 網上論壇
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
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造訪此群組)
目錄下載: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pdf (更新:2007-05-18)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