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台灣(Taiwan)有那些大企業正在用 PostgreSQL ?

在本月初老魚接到一封來自台灣某上市公司資訊部的郵件,
(礙於職業的保密原則老魚不公佈)
希望能為他們上 PostgreSQL 的教育訓練,
這間公司將從 Oracle 轉進 PostgreSQL, 哇老魚當時好替 PostgreSQL 高興,
可是這個月忙過頭了, 至今仍未能思考如何去回覆往返中的討論議程 ...
(對這家上市公司有點不好意思, 希望他看到能夠體諒老魚...)

在日本早就有許多大型企業採用 PostgreSQL 當解決方案

其實上述的例子, 老魚這些年來收到不少封郵件,
詢問 PostgreSQL 技術的企業資訊人,
當中也不乏政府機關, 像是 中x院 ... (好像太明顯了)
老魚能於信件中回覆的絕對會提供協助的~ ^^

昨天老魚我跟一位首次見面的同在高雄工作的資訊人聊天,
這位資訊人在某家人數達 300 人以上的軟體公司中工作,
(他不知道老魚正是 PostgreSQL 派來的探員~呵)
才從其口中知道原來咱們的

(也使用著 GNU/Linux 紅色帽子版)
為什麼不用 MySQL 呢 ? 老魚這樣探問著他 ...
嗯~果然答案很雷同, 不外乎效能與穩定度 ...
中鋼是這家公司的大客戶 ...
(老魚不想去批判比較, 留給真正的比較專家去說明)

回到這篇的主題, 回到家後, 老魚就試著用 Google 查看看,
有無可以舉證的例子, 必竟老魚不能無中生有 ...
必竟有些公司對軟體的採用是口風很緊的 (為善不為人知)
終於找到了一小篇, 當然這只是 PostgreSQL for 中鋼的冰山一角 ...

中鋼委外承包開發商的工程說明:


全文 T213 物理試驗自動化更新工程

再來呢 ?
財政部電子發票推動整體規劃及監督審驗委外服務案
由 資策會 及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推動小組張有順副理
的二份同源簡報中得知:


[PDF]
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操作與介接說明
[PPT] 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操作與介接說明

往後老魚會多擔任探子, 替 PostgreSQL 多找些成功的在地案例 ...

1 則留言:

RojarSmith 提到...

中鋼確實有在用大象牌(聽說大象牌很多人馬是Oracle出來的),因為我就是在你文中提到某間高雄破300人的公司上班,但與其說中鋼是我們大客戶,不如說我們公司就是中鋼成立的廉價資訊工人單位(我一個升級小案,原始設計廠歐廠報價破200萬,我不到100萬就要吃下…我還要浪費一堆寶貴生命去研究原廠那套骨董),但對於資訊業沙漠的高雄,也算貢獻良多了,同學台清交畢業的我還真沒聽過有人願意留在高雄搞軟體。

大象牌是另外一個部門在用。我目前主導使用的是MS SQL,整合自家工具真的用起來很舒適,搭上ASP.NET MVC和VSTO超讚,唯一不爽的就是Express太小氣。自我牌(My)的我印象很差,以前我在用毛病很多。由於我想開發python web應用創業因此開始用大象,不過到今天還是沒在ubuntu上把他搞定,很詭異的是Windows版我一下就搞定他了,不過Win Server價格對創業初期實在受不了,因此至今繼續在和Linux版本奮戰中,不知道仁兄願不願意寫一篇簡單含概念的入門文章,我看了好幾篇都設定不起來。

PostgreSQL & Google-Analytics Running...

::Plane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

PostgreSQL日記(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

PostgreSQL News

黑喵的家 - 資料庫相關

Google 網上論壇
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
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造訪此群組)
目錄下載: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pdf (更新:2007-05-18)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