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pgAdmin III 1.10圖形工具(一)

經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終於等到了pgAdmin III 1.10版的圖形工具,這次針對上次已經足夠穩定的版本還要多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以下的分析介紹:


Major new features主要的新功能



在查詢工具(Query Tool)有兩個主要的新功能。它們都出自於GSoC專案。

首先,它可以盡可能地建立一個查詢圖表。




















圖表查詢產生器(簡稱GQB)允許使用滑鼠建立一個主要的查詢:

從左邊引導視窗拖拉資料表及視圖到圖解窗格中,並聯結它們之間的關係,點選checkboxes並新增欄位項目,新增了準則及設置所指示的結果。

其它新功能是pgScript腳本框架。這是允許寫入一個腳本到執行查詢中。以下範例:




















在這個範例中,用戶將插入隨機數值進入資料表中。在執行該腳本,你必須按一下PGS按鈕。

pgscript完整說明http://www.pgadmin.org/docs/dev/pgscript.html


Derivative database support支持資料庫演繹

Greenplum database有提高支援:資源隊列(resource queues)、外部資料表(external tables)、分割資料表(partitioned tables)都支援以及圖解工具知道更多關於Greenplum查詢節點類型。也有關聯到Greenplum求助並支援Greenplum功用。























Object browser物件瀏覽器


很遺憾的,pgAdmin III 1.8沒有支援FTS物件。其中一件事我們必須對1.10版支援這些物件。























每個FTS物件是操作於它自己的屬性對話框。























資料表清單有一些更多項目是允許你enable(啟用)/disable(停用) rules在選定的資料表或truncate(如果需要cascade)

























這也是新的刪除腳本項目:
























最後,在role清單還有支援更多項目去新增Drop/Reassign





沒有留言:

PostgreSQL & Google-Analytics Running...

::Plane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

PostgreSQL日記(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

PostgreSQL News

黑喵的家 - 資料庫相關

Google 網上論壇
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
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造訪此群組)
目錄下載: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pdf (更新:2007-05-18)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