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PostgreSQL 擁有對 ISO/IEC SQL:2003 最多項的標準相容順從

更新:2007-02-28
對映章節:VIII,D

內容:
SQL 標準的正式名稱是 ISO/IEC 9705 "Database Language SQL"
最近的一個版本是在 2003 年稱作 ISO/IEC 9075:2003,或者簡稱為 SQL:2003。這個版本之前的是 SQL:1999SQL-92
每個標準都代替了前面那個,所以聲稱相容早期版本沒有什麼官方的好處。 PostgreSQL 的開發力圖瞄準相容標準最新的正式版本,只要這樣的相容不會和傳統的特性或者常識衝突。 許多 SQL:2003 要求的特性都已經得到了支援,只是有些時候函數的語法略有不同。 更多有關標準相容的特性將在未來的版本裡看到。

註:在 8.3 版將加入完整對 ISO/IEC 9075-14 XML-related specifications/XML 相關的規範 (SQL/XML) 的支持能力。

PostgreSQL 支援大多數 SQL:2003 的主要特性。
在總共 164 個強制性要求完全相容的核心特性裡, PostgreSQL 遵循至少 150 個。
另外,PostgreSQL 還支援一長串可選的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們寫這些的時候,沒有任何目前版本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聲稱支援全部核心 SQL:2003。

在下面的連結, PostgreSQL 完整的透明化公開說明了當前版本 PostgreSQL 對 SQL 的相容與不順從的整理表:
Features-sql-standard
Unsupported-features-sql-standard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

PostgreSQL & Google-Analytics Running...

::Plane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

PostgreSQL日記(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

PostgreSQL News

黑喵的家 - 資料庫相關

Google 網上論壇
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
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造訪此群組)
目錄下載: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pdf (更新:2007-05-18)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