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PostgreSQL,MySQL與Firebird三者的性能徹底大比較

更新:2007-06-25
文章轉自:日本ITpro
「MySQL,PostgreSQLとFirebirdの性能をユーザー会メンバーが徹底比較,判明した"意外な結果”」---OSC2007.DBより


內容:
日本6月23日 2007.DB(OSC2007.DB)大會主題本次針對三大開源碼資料庫系統 PostgreSQL,MySQL 與 Firebird 三者的性能徹底大比較, 邀請了在日本此三大非營利法人團體的技術主導員與各愛好者共同參與。

(會場現況)


(三大方代表人)
左起日本MySQL-堤井泰志氏,Firebird日本-木村明治氏,日本PostgreSQL-岡裕生氏


主要比較基準:
單機 2.4GHz 的 Pentium4,1G-RAM
IDE ATA100 7200rpm 60G硬碟
資料庫系統平台
MySQL 5.0.6-beta(使用 InnoDB),PostgreSQL 8.1,Firebird 2.0.1。


證明的結果,PostgreSQL 打破以往人們對 MySQL 擁有快速的 SELECT 的概念, 在以下的統計圖表中。這主要的原因在於 MySQL , 對於具有事務交易的引擎 InnoDB 開發與效能未能如 PostgreSQL 的成熟發展, MySQL 主要強項仍為早年發展至今的的 MyISAM 缺省引擎(但不具事務交易功能)。另外 Firebird 是高速超越整體與 MySQL 和 PostgreSQL 的比較。但是 "MySQL 和 PostgreSQL 能承受同時 500 連接數或更多量的訪查"。








如何選擇適合的後端資料庫...
如上述的測試結果, 三者各具所長, 在客戶端(Client)連結數同時連結到DB Server少於 500的情況下, Firebird 確實提供最快速的回應首選, 但若 Client 連結數同時量高達 500時, 使用 PostgreSQL 或者 MySQL 會比 Firebird 來的適合.
但若更加考慮大環境是否重視資料嚴謹度與是否需要事務交易功能者, 此時針對大多數時間僅提供查詢為主要任務者, 仍建議採用 MySQL(MyISAM:無事務交易功能) 效率比 PostgreSQL 好, 但若使用在類似 ERP 等高度重視資料正確性的情況下使用 PostgreSQL 絕對比使用 MySQL(InnoDB:事務交易功能)來的更棒.

延伸閱讀(Link):

沒有留言:

PostgreSQL & Google-Analytics Running...

::Plane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

PostgreSQL日記(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

PostgreSQL News

黑喵的家 - 資料庫相關

Google 網上論壇
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
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造訪此群組)
目錄下載: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pdf (更新:2007-05-18)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