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日本-IPA OSS: PostgreSQL 的性能不再是議題

更新:2007-03-03
原文:2007-02-07
「PostgreSQLは16CPUまでスケール,もう性能はOSSミドルの課題ではない」
---IPA OSSセンターが検証データ公開

內容:(日翻中, 翻的不好請指正)
"PostgreSQL的規模測試, 在 16 路 CPU 下性能已經不是開放源代碼軟體的課題"
---IPA OSS中心驗證數據公開

「最新版的 PostgreSQL 16 路 CPU 比例圖 (CPU數有比例性能提高)。性能已經不是開放源代碼· IPA 的課題」---獨立行政法人資訊處理推進機構(IPA)2月7日, 公開了開放源代碼·軟體·中心(OSS中心)實施了的「OSS性能·可靠性評價項目」的結果。

PostgreSQL的可擴展性。評估使用 DBT-1 (網路書局的Transaction)的測試基準


MySQL 5.0大規模資料庫對應。對約 100GB 的資料庫的 DBT-1(Transaction)基準


 可擴展性評價, 利用了 The Linux Foundation 開發的工具 DBT-1。是模擬線上書局的基準工具。測試基準, 在評價的時候以最新版的 PostgreSQL 8.1 patch 版本。「作為現在的最新版的 8.2 基準」(IPA OSS中心研究員日立製作所的鈴木友峰先生)。2005年把 8.1 作為對象實施了的評價到 8 路 CPU 以外比例圖沒做, 此次的評價到 16 路 CPU 比例尺做的事被確認了。因為是 lock 關聯的瓶頸被解除了。

 根據能得到了有關 MySQL 5.0, 基於施給恰當的調校的後, 100GB 的大規模資料庫也能獲得這樣的結果。但默認設定值實用的性能不能得, 調校不可缺少。作為在多重處理器環境, 可認可的只有MySQL 5.0.32 - 4 路 CPU 比例尺做的測試。

PostgreSQL 的叢集(clustering)工具 Slony-I 和 pgpool 的評測


 PostgreSQL 的 叢集(clustering)工具的驗證也進行了。使用pgpool的話以, 2台能得到了最大約 4倍的檢索性能。

 有關 Java 應用服務器, 實施了 JBoss, Gernomino 的 clustering 機能等的評價。據說明白了如果 JBoss 用 8 台構成進行性能評價, 使用了 session 複製機能(Buddy Repulication)也根據台數的性能提高能圖謀的事。在 JBoss 的評價時, 開發了對數(記錄)分析工具 JBoss Profiler 的擴張工具。使得負荷很輕, 實在運用也能取得對數(記錄)。JBoss.叫在 org 網站被公開的預定。

JBoss 4.0和 Tomcat 5.5clustering 評價。在 8台構成的可擴展性


 進行了所說的對確認 Geronimo 1.1上下文水平的設定連鎖障礙的時候 session 不承繼這樣的問題 wo, Geronimo 項目報告的受地方自治團體的影響。

於 WAScluster 的 Geronimo 1.1 做的可靠性評價項目


 從這些的驗證結果, OSS 中心的鈴木先生認為:
「性能已經不是開放源代碼的議題」。更重要的是, 對高負載, 大容量的系統 te , 瓶頸分析和調校是不可缺的。

 評價結果,IPA OSS中心公開的開放源代碼信息數據庫「iPedia」公開著。

 評價專案, 由 SRA OSS日本分公司, NTT數據尖端技術, 住商信息系統, 日本惠普, 野村綜合研究所, 日立系統 and 服務, 日立製作所, 奇蹟·LINUX,yuniadekkusu 擔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

PostgreSQL & Google-Analytics Running...

::Plane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

PostgreSQL日記(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

PostgreSQL News

黑喵的家 - 資料庫相關

Google 網上論壇
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
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造訪此群組)
目錄下載: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pdf (更新:2007-05-18)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