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PostgreSQL Windows版安裝程式下載數大約是UNIX/Linux的7倍

更新:2007-03-05
原文:
日經 ITpro - 2007-02-28
「Windows版のダウンロード数はUNIX/Linux版の約7倍」
---PostgreSQL開発メンバーMagnus Hagander氏

內容翻譯:
PostgreSQL 在版本 8.0 正式發佈 Windows 原生安裝程式至今大約 2年過去了。
Windows 版 PostgreSQL 是到哪裡普及了的?今後的功能與性能強化呢?
PostgreSQL 開發成員 Magnus Hagander先生為了日本 PostgreSQL 用戶會的研討會的從瑞典來到日本了, 記者訪問了 Magnus Hagander先生(聽者 ITpro 編輯-高橋信賴)。

Magnus Hagander:


---Windows 版 PostgreSQL 可以說普及多少了?

 從官方網站被下載的 PostgreSQL 二進制安裝檔的下載大部分已經變成 Windows 版。上月來自(2007年1月)官方網站的下載, Windows 版的二進制安裝檔大約為 17萬2000 次, Linux 的 UNIX的二進制安裝檔約 2萬5000 次。 Windows成為UNIX的約7倍。再者原始碼的下載以約 8萬次了(編輯註:原始碼是編譯成所有的OS共同的文件包)。

 雖然說, 這個不一定是應該意味著 Windows 版使用人數多的事實。PostgreSQL 是根基上適合 UNIX/Linux 被開發了的 DBMS。但也有製作 UNIX 用的系統的技術人員, 必須為了開發測試方便使用著 Windows 版這樣的事吧。因為大多數的 Linux distribution 都已標準收錄 PostgreSQL, 不需要從官方網站下載安裝, 如果為了版本升級等下載, 從 distribution 的網站包裝也被下載的話, 官方網站也統計不來。

與---UNIX 版比較了的 Windows 版的處理性能呢。

 根據處理事項的內容來論, Windows 版大約從慢 5% 到變得慢 50% 左右。原因是 Windows 版本調換了 UNIX 版本的線程模型, 及其經過的事項...等。

 預計今後目標, 強化共用的全部記憶體的處理效率的事項...等,使之提高性能。

有關---今後的Windows版的改良的計劃呢。

 想強化跟 Active Directory 的結合使由於 SSPI 的安全性認證成為可能。並同時, Visual Studio編譯將切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

PostgreSQL & Google-Analytics Running...

::Plane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

PostgreSQL日記(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

PostgreSQL News

黑喵的家 - 資料庫相關

Google 網上論壇
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
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造訪此群組)
目錄下載: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pdf (更新:2007-05-18)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

全球訪客分佈圖(Google)